20110702

農曆三月十六日, 辛卯年壬辰月癸卯日, 丑時.

突然發覺, 昔日的部落格也變成了一個裝載舊有記憶的廢紙箱, 沈默地被晾在某段歲月的激烈與鏡射裡; 自己, 對於喜新厭舊的著迷程度其實比想像中的更教人心寒, 尤其對於資訊摞取與情感交流. 但是不是說, 不論平台怎樣轉變, 動態或靜像, 這種單純文字+影像的二維空間, 其僅僅是一帖又一帖的迷幻藥, 使我上癮且迷惘.

我沒有偏見. 通常對於任何人事時地物. 這也導致我某種程度上, 總如蜻蜓點水般地存在於穩當的角落, 與他者發生深淺不一的關係. 季節幻渙又消匿, 春雷乍響過後我繼續湖面漂泊, 搧翅疾走. 這樣表態是優點或缺點無法置啄, 偶爾施力或脫落只能是機緣巧碰.

聆聽的救贖感動對於追逐客觀的個體是種情緒的耽溺, 縱容自己將愛恨嗔痴填了進去. 閱讀亦如是. 看到激昂奮起時, 人類是顧不得他人的. 那時主觀性的表達會完全釋放; 那刻, 自私才會有正面的意義.

雨停了, 雨又撒了. 我寫下了字, 又蓋上了筆. 在停停擺擺之際, 時間的滴答由雨聲思量. 倘若現在能許個願望, 我希望即刻瞧見精靈飛舞在身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