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1

段子.貳

「肏你他媽的機巴王八蛋給我滾~!!!」

我用盡全身力量的吼出去。可以感到脖子附近的筋脈因為用力而暴漲變粗,血液彷彿要穿越皮膚掙脫開來,成為獨自的生命個體;而瞬間卻墜落,死亡。由於
過度使力吶喊,喉嚨聲帶好像砂紙磨損之間的磨擦,既粗糙又細膩。聲音斷斷續續,“ㄣ”的尾音在耳膜之間環繞,嗚嗡嗡的耳鳴迴轉讓人有些暈晃晃的;汗珠也從額頭邊緣緩緩滴下,劃過眉際,流到睫毛尾端和眼角逬出來的兩三滴淚液融合在一塊兒;最後,成為一顆斗大的淚珠,猶如印度神祉的頭鑲珠飾,吊掛在顴骨,成為庇佑最大的諷刺。

由於喊的超出異常地大聲,我不由得稍稍杵著膝蓋低頹輕輕喘氣。在我趁起身前深吸口氣的那一霎那,眼前原本微亮的金星在我眨眼一張一闔的時刻開始轉化成扭曲的星團。一種無以具名的光點。周遭散發更細小的光粒,閃現又消逝;重複,不斷。我幻想如星宇銀河間奔波的景象。那些光一點點成一片片最後籠罩於我全身,呈現在我轉睛不定似假還真的視覺前。我懷疑,卻什麼都不知該不該相信。

「嗚…」我哭了出來。止不住的,決堤似地;連鼻水唾液一股腦兒地一同洩出。哭得像在廣大無垠沙漠中走失的旅人;哭得像弄丟寶貝玩具的孩童;哭得像作物被蝗蟲一夜啃盡的農夫;哭得像不知終日的敗軍之犬哭得像夸夫闢不了天哭得像耶穌復活無望。哭得全世界都在哭泣。哭得單餘下淚水存在。哭得沒有了我。哭得不再是自己。

你躡手躡腳輕巧的過來摟住我,親撫我的胸膛與背頸。用種輕柔地幾乎感受不到的力道摸著。單調且平穩持久的節奏。就摸著,直到我察覺為止,直至我不再啜泣;甚而臉頰泛紅的害羞起來。你接著起身,給了我一吻;輕觸到嘴唇就彈開那樣。
然後留下仍兀自發愣的我,頭也不回的離去。

Image from: M/M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