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傳意


即將渡過第一個未與家人同慶的農曆新年。可念念不忘母親的年夜菜餚呀;也只能東施傚顰地竭盡做出材料相似可滋味如兩地距離般遙遠的家鄉味。母親茲茲在念的莫忘添衣冬季易著涼;而在燒了三天跟異鄉病菌搏鬥過後,暫且勝利的存活了下來。且戰且走,欲走還留。人生的病痛還有無數回,以我藥罐子的體質更是不得再忘母親叮嚀隨時需要武裝準備。

今年是牛年,想來母親又是帶著哥的大小傢俬去大神小廟處祈求他終年平安、事業順遂發大財。而更會挨著父親的膀子央其同去;畢竟同屬犯太歲年,這諸事順序可是馬虎不得。算算,爹及哥也都邁入人生的另一個新階段了。而也許也會為遙遠的幼子求上一籤,祝其學業高升,早日學成歸國光耀門楣,使其於家族中抬頭挺胸,面上有光。

今夜是小年夜,家裡應該在做最後準備的打掃整潔。抹抹地板、擦擦窗几;掃掃陽台、拖拖房間。抖落窗簾邊的灰,撢下書櫃上的塵。一束鮮花置於餐台上,一付春聯貼在門兩旁。書冊排放整齊,器皿堆疊正位。兒子呀~,幫媽搬一下這台電視機;諸事如此,總如往年。

歲過一歲,年過一年;祈父母長命百歲、事事順心,求兄長事業長紅、永續高峰。願這影中信鴿能將我誠摯心意就這樣一站接一站的,確實地傳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