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My annus of hirabilis and mirabilis

這一陣子總是跟老人女人、小人和外國人打交道。仍然維持自我本色盡作些累自己輕鬆他者的爛好人事務。算是達成孔夫子天下為公的些微理想。有種尷尬不成形的感觸。今年起始,是個多事發難的震盪之年;我心打轉著。

至故宮瞧了經年流傳的鶯鳥山水,去了次淡水在河畔領事館劃分勢力範圍到美麗華坐了圈半刻鐘摩天輪,走了趟動物園半山腰未窮盡全貌;算算,這該是在大台北地區走了回縱貫線吧。在這開啟之年的初出,像是為了補償遊子學分的游移,不過浪子的心態卻是怎麼也扯不掉拋不去。

Time machine。如果可以的話,非常地渴望能獲得一台。今早上課speaking practice的話題,引來一陣晨昏乍醒的歡笑;但卻不知有多少人真不肖想擁有,或說,以為我真想得到。如果成真我願意用十光年的生命來交換。不過有了它能夠任意穿梭甲子四季遨遊以後,十光年的景物算什麼?想想這大概又是讓神譏笑的矛盾祈求吧

時光在老人與女人身上來來去去的最為明顯。很多人如是說的。只是這不知該說是物理上還是心裡上的;也許有機會在哪邊碰面的話我會詢問榮格或是海明威之流的人物,而到時環繞於中的我該是最本尊的一顆星,彷彿那些被喚過不知多少回的其他風流一樣,就是這麼般的敝人、在下與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