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菜籃

“單車當然要有菜籃呀!“我說。

“那mountain bike或fixed gear怎辦?“妳問。“那些妳說的車種跟城我等市怪譚的渾人不在類比象限之內的。我這種閒逸懶滯的蹓躂一族對於移動速度的要求並不在爆發力,著眼的裝備也不是追求更好的performance或流暢感。“

“那是為了什麼!?“妳搶著接問。

“都 是些風花雪月的頹寥吧。菜籃的存在證明了功能性的彰顯是因為民生必需而卡榫在前輪的上方;出外買菜,進店購書,去公園涼亭玩個飛盤風箏,到畫室工坊塗抹捏 擰...這些裝載工具種種,浪蕩的需求,像是全部包覆在前置的菜籃之中,有點隱蔽卻又依稀可見,在暗藏與顯露之間,讓洞悉明瞭者街角相視來上一抹默契的淺 笑,滿足微觀逍遙的享受。“我慢慢托出。

“這台北城被你講的好似出世脫俗的田野風情畫,而少了煙霧瀰漫的獐氣。“

“不,這只是我偶一假寐的白日幻夢而已。不這樣催眠自己,去加強感官戀物的附著度的話,那我也沒有立場替敗壞說嘴了。“

“卻只是一個菜籃!“你嘟囔著。

“夠了。一輪一籃,一長日一南柯;沁入在虛無邈靄的我,不能企求再多。“



Photo taken at Cultural Sunday, Utrec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