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Between, graphic design between boundaries

Between是座落於地中海西西里島Capital city - Palermo的一場art event。其城市的歷史可遠朔至古老的拜占庭時代。由於位處東西方文化交界之處,自古即是歐亞非各民族的宗教、哲學、藝術、文化、建築、商業、軍事、政治及經濟相交流的大熔爐。而地中海可說是古西方文明的發源之地,不管是希臘神話的角色初始或十字軍征戰的文化傳播,都帶來巨大且無法抹滅的影響。著名的文藝復興運動就是影響人類文化歷史的輝煌年代。

此回展覽名稱 -
Between正好緊扣其歷史淵源的典故,並考驗與會者對於“界線”的定義。從人類對於真善美的語言傳達 - Type and Symbol下手,前進討論至視覺媒介如電影與互動裝置的交相作用,皆顯露其直指探討各種藝術彼此間疆界之核心;或簡單說人類心中對於美學的分野為何。並更確切地想要對世界發問:“所謂設計的定義與功用是什麼!?”

No comments: